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產品服務詢問,
請與業務窗口聯繫,謝謝您!

業務專人Jet

SERVICE 遠端監控

  • 首頁
  • 智慧政府服務
  • 空間資訊管理
  • 遠端監控
  • 遠端監控



    服務/產品特色

    智慧遠端監控(AIoT)屬於發展智慧城市架構的感測層,因此有效監控感測器進而獲取有效監控數據及管理設備是我們一直專注的課題,巨鷗科技所自主研發之網路版「車隊管理平台」,結合地理資訊、衛星定位、以及行動通訊等多項高科技技術,以圖形化的管理介面整合各項動態行車資訊,讓管理者在一個平台上即可輕鬆掌握所有資訊,係車輛即時追蹤及調度派遣的最佳管理工具。


    讓企業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智慧城市遠端監控系統涵蓋完整的作業流程管理,從事前的調度派遣規劃、運送過程中的即時追蹤及裝卸貨回報、到事後的營運分析報表統計,讓管理全面e化與自動化。GEOTRACKING已具備十六國語言版本,係巨鷗公司累積多年豐富專案實績並結合最新資訊技術所設計,目前已有六項創新技術申請多國專利,可充份解決跨國管理及各領域各式各樣應用上的需求,有效提昇車隊運輸效率、確保車輛運輸安全、降低營運成本、輔助決策支援、進而提高企業競爭力。


    我們服務/產品的優勢


    為您帶來的效益


    應用實績與佐證

    [抽水機]移動式抽水機製造商

    簡介

    一般而言快速追蹤機台空間位置僅是基礎了解所在地點,但對發展智慧城市災害防救議題來說,重點是如何依據各台抽水機機能狀態、維護情形及防災資訊進行抽水機台防救災抽水調配作業。巨鷗科技與移動式抽水機製造商合作客製化打造「抽水機行動定位管理平台」,除了導入空間資訊地圖平台外,更提供值勤中抽水機機能狀態即時回報提醒功能及數據資料統計報表輸出等功能,藉以確實掌握抽水機抽水效能及維護防範措施,提升國家災害防救之成效。

    效益
    系統介面

    [土石方]高雄縣政府建設處– 轉運車

    簡介

    台灣地狹人稠,各項營建工程所需的土石資源有限,常發生違法載運及堆置之情形。而主管機關則因轄區幅員廣闊、查緝人力不足,造成土石方流向及跨縣市土石方交換控管不易,導致無法有效提高土石方資源利用率。 為了有效管理高雄縣營建剩餘土石方之流向,本計畫建置[高雄縣營建剩餘土石方轉運車輛監控系統],透過即時監控全程掌握運送過程中所行駛之路線及土石方裝卸地點,提高逐車流向之追蹤管理。並建立查核機制,自動產出土石方轉運車輛實際運送起迄時間、地點及次數,以供比對承包廠商之餘土處理計畫之運送規劃與實際運送狀況之差異。

    效益

     

    系統介面

    台中市政府 - [99年度辦理營建剩餘土石方資訊e化管理系統建置計畫建置執行計畫]

    簡介

    為有效管控營建剩餘土石方流向,以維護環境與公共安全,唯建置「臺中市營建剩餘土石方載運車輛衛星定位管理系統」,透過即時監控協助管理者全程掌握運送過程中所行駛之路線及土石方裝卸動作,主動彈跳視窗顯示違規車輛異常狀況,藉由行車資訊記錄,得以匯出比對申請填報剩餘土石方數量,有效管理中部五縣市之營建剩餘土石方流向。

    效益
    系統介面

    [LBS]大同電信 – GPS

    簡介

    將旅遊資訊結合GPS,結合UMPC、PDA等不同行動通訊設備使用,突破傳統空間上的限制,提供搜尋、導航等服務,運用GEO WEB的POI與路徑規劃,可進行旅遊套裝的空間強化,提供旅遊整體資訊,使用者能獲取即時化專屬服務,讓企業有機會進一步結合行動化商務,運用創意巧思創造商業契機。

    效益
    系統介面

    [貨運] 台塑貨運

    簡介

    台塑集團(Formosa Plastic Group)為台灣最大的企業集團,企業內所生產數量龐大的原物料及產品皆由旗下的台塑貨運負責24小時運送。

    效益

    藉由本系統的導入,每一車輛可定時自動將坐標、時速、引擎轉速等車輛即時狀態傳回監控中心,當貨物裝卸完畢時駕駛只要按一個按鈕即可將時間回傳到監控中心。管理者可透過監控中心的圖台完全掌握車輛動態,遇異常狀況時(例如超速、逾時停留等)系統亦會主動警示。若要緊急調派或有訊息需發佈時,可迅速傳送訊息給指定車輛;駕駛勤務結束後,系統可根據實際行駛軌跡自動產生出勤日報及比對出相對應的路線代號,並匯出至台塑企業MIS以作為後續各項薪資及運費計算之基礎數據。

    系統介面

    [汽機車物流] 山立通運

    簡介

    山立通運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專業汽機車運輸物流公司,提供汽機車及零件運送、成車管理、零件倉儲管理、貨櫃運送等服務。

    效益

    為提升整體配送效能及企業供應鏈整合整能力,山立通運積極導入本公司所研發之車隊管理平台,讓分佈各地的營運所可同步掌握車輛即時位置、車輛人員排班、出勤管理、送貨狀態回報等;並透過電子資料交換與公司MIS整合,進一步產出各項營運數據,大幅降低人工作業時間及成本。

    系統介面

    大榮貨運

    簡介

    大榮貨運為台灣貨運業龍頭之一,有鑑於運輸業已逐漸走向更精緻化、即時化的服務,而駕駛不再只是單純地負責運送貨物,而是擔任重要的公司形象和服務品質的第一線「客服代表」(SR)。藉由資訊化系統的導入,讓這些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能夠將產品「準時、準確、安全」地送達消費者手中以達成客戶滿意的使命。

    效益

    由大榮委託本公司及相關協力廠商所共同研發的「多溫共配資源規劃暨行動化車隊管理系統」,包含:車隊最適規模決策、車輛重配置、固定路線排程最適化、車輛任務排程最適化、運能整合協同、以及運輸網路等六大模式。系統並結合掌上型電腦與衛星定位車機,將現場收送貨即時資訊立即回傳到公司,可靈活調度並大幅提升客服效率。藉助創新的模式、突破的技術、以及整合的管理,有效地提供管理者作為營運分析、運能模擬、以及決策支援的最佳輔助工具。

    系統介面

    [環保] –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 垃圾車

    簡介

    台中市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約有三百餘輛,面對繁雜的車輛勤務,傳統以工管理的作業方式已無法滿足服務市民的需求。

    效益

    在導入本公司所研發之「廢棄物清理即時衛星定位追蹤管理系統」後,透過電子地圖追蹤所有清運車輛之即時位置、執勤狀態、車輛∕人員出勤狀況、並進而提供相關統計分析數據。一般民眾更可透過網路或行動設備即時查詢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之到達時間、地點、路線等,讓民眾更能有效掌握垃圾清運時間,進而提昇環境保護之服務品質及效率。

    系統介面

    導入系統畫面

    [海運] 台灣中油

    簡介

    台灣中油為台灣最大的石油公司,由於台灣的原油必須100%仰賴進口,在長途海運過程中,往往須面對惡劣海象、船舶機械故障等諸多風險,使得中油人員必須全程「緊迫盯船」以確保船舶的安全性。

    效益

    在導入本公司所研發的船舶監控系統(VMS)後,透過船舶上所裝設的衛星定位自動回報設備,即可讓管理者隨時掌握船舶最新位置、速度、以及方向,並可自動接收午位回報資料以進一步取得預定到達時間等行駛數據;系統並提供晝夜顯示之全球地圖,衛星雲圖、歷史軌跡、行駛速率差異顯示等工具,可進行更完善的船舶管理,進一步提升運油業務之安全與掌控能力。

    系統介面

    導入系統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