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產品服務詢問,
請與業務窗口聯繫,謝謝您!

業務專人Nella

SERVICE 農村培根

  • 首頁
  • 智慧政府服務
  • 地方創生
  • 農村培根
  • 農村培根



    服務/產品特色

    哇!十年了,十年了!

    巨鷗科技配合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執行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即將邁入第十年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執行「培根計畫」訓練,為農村社區量身打造的課程設計,利用農村社區農餘時間安排專業講師至社區授與農村再生概念及社區實作技巧等課程,及培根團隊以陪伴和輔導的角色一起訓練社區在地人力,由下而上自主方式研提專屬於社區自我風格的農村再生計畫。

     

    巨鷗科技自民國97年至今一路跟著水保局政策從農村再生培根計畫1.0 至目前的農村再生培根計畫2.0,巨鷗建置的培根管考系統也一路隨之成長稅變。


    我們服務/產品的優勢


    為您帶來的效益

     

    培根管考系統自97年建置正式上線後,已協助逾800個社區透過本系統四階段開班之業務功能,成功成為農再社區,下圖為歷年累計培訓(實線)與結訓(虛線)數,由本圖可知,全國4232個社區,已有2584個社區參與培訓,佔了全國61%,表示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執行之有效成果。(資料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應用實績與佐證

    培根計畫網

    巨鷗科技建置的培根計畫網(網址:http://empower.swcb.gov.tw)整合了培根計畫簡介、培訓社區介紹、培根成果、課程查詢、師資查詢、課程花絮及資料下載等功能,有興趣的大眾可透過培根計畫網輕鬆瀏覽培根計畫和培訓進度等資訊。

     

    培根管考系統

    另外,「培根管考系統」係為協助農村營造人力培訓作業E化的工具,其中功能包含培根計畫四階段社區及學員報名、訪視、徵選、開課、上課紀錄簽到、課程進度控管、課程查核、師資滿意度、師資庫和結業等功能。培根課程採循序漸進的方式,由「關懷班(識寶)」、「進階班(抓寶)」、「核心班(展寶)」與再生班(享寶)依序進行,提供社區學員四階段92小時課程,引領農村社區自主發展的動力,逐步實現社區未來發展的願景。

     

    永續陪伴平台

    水保局於101年9月起試辦「農村再生區域學習平台」,以「永續陪伴」的概念,提供社區於提出農村再生計畫之後,針對社區發展主題予以輔導陪伴,並運用諮詢窗口提供社區解決問題之管道,以及鼓勵再生社區結合周邊社區共同參與,以社區自立自主為輔導最終目的。農村再生永續陪伴之目標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