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輕鬆建立遊戲化互動、智慧導覽! 巨鷗 Martech 解方將 AR/VR 導入實體場域

輕鬆建立遊戲化互動、智慧導覽!
巨鷗 Martech 解方將 AR/VR 導入實體場域

媒體報導:數位時代-未來商務  https://fc.bnext.com.tw/articles/view/2251  

 

隨著實境科技不斷發展,愈來愈多企業將其導入至實體場域的行銷中,期待為消費者帶來更豐富的體驗。 巨鷗跨界智慧創新集團深耕智慧科技應用,擅長將地理資訊系統(GIS)、擴充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多項核心技術應用於智慧城鄉、創意城鄉、品牌城鄉等發展,並開發解方「Martek720」,透過遊戲化行銷及智慧導覽等協助企業在場域中導入實境互動科技。

 

2018 年,行政部宣告將「地方創生」視為國家安全戰略層級的國家政策,並宣布 2019 年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希望產業能以人為本,促進地方產業,吸引人口回流。因應這樣的趨勢,巨鷗運用所擅長的智慧科技技術協助地方產業進行智慧轉型與數位轉型,帶動產業提升,吸引青年人回流。

 

巨鷗行銷總監廖佳意提到,隨著政府的政策持續推動,「想運用我們自己在新興科技的掌握度、多媒體數位設計團隊研發的能力,來協助許多產官學在數位教學的品質提升」。巨鷗瞄準個人化、社群化及遊戲化的趨勢,提供超過上百家的企業、公家機關、教育機關數位行銷解決方案,為消費者提供跨螢幕、無縫式的數位服務內容。

遊戲化行銷,「微學習」以遊戲來傳遞資訊

廖佳意提到,過去公家機關的政策宣傳方式有時會過於生硬難懂,導致受眾難以提起興趣而無法有效傳達訊息。觀察新世代年輕族群體驗學習型態的改變,巨鷗發現使用者多喜歡透過「微學習」的遊戲化形式來吸取新知,透過短短 10~15 分鐘的時間,在手機或其他行動載具上不受限地體驗互動娛樂。

 

為此,巨鷗開發出「遊戲化娛樂整合平台」行銷解方,具備超過 40 款遊戲化模組,從較簡易的選擇題、連連看,到運用新興科技的 AR/VR 互動虛擬遊戲、闖關遊戲等,讓公家機關可輕鬆建立互動遊戲,使民眾在體驗遊玩的過程中,認識到生硬的、需要推廣的知識。

智慧導覽,解決人力成本並能有效客戶管理

過去觀光業者常面臨到的幾個痛點,包括景點與路線資訊太過繁雜、人力導覽的成本過高,也難以有效收集消費者數據,此外,若要接待國外旅客,還需額外聘請翻譯人力,造成業者的不便與困擾。 針對此痛點,Martek720 提供「智慧導覽」功能,讓業者可透過網站或 App 數位導覽服務進行地圖的定位指引,廖佳意說:「可以將其想像為結合場域特色的 Google Map。」

 

此外,該智慧導覽功能還能整合多項功能,包括線上訂票、會員資料、CRM 等,並可因應業者需求客製化所需功能,讓業者隨時隨地都能了解數位應用的使用狀況,並進一步實現精準行銷,也能依據資料來優化場域決策。

而針對國外旅客的翻譯問題,巨鷗則透過導覽地圖,結合圖、文、影音,為景點、設施、攤位添增多國語言版本的介紹,讓業者無需額外設置導覽人員,降低人力成本。

 

即時資訊,瞬間推播

以往觀光景點若有現場表演,大多需仰賴入口的紙本宣傳,一不注意就錯過了。為此,巨鷗建立推播功能,利用 LBS(location base service)技術,根據用戶在場域內的即時定位發送其所在位置當前的舞台表演及活動等通知,讓使用者可以前往參與,有效解決遊客的導引問題。

 

廖佳意舉了合作夥伴「九族文化村」作為例子,園區 App 不僅可以用來購票、了解來回程的交通資訊,抵達到園區之後,還可以透過其中的 GIS 地圖服務,取得設施或活動導覽資訊,並接收即時表演資訊、互動遊戲通知等,同時也結合遊戲化行銷,在園區裡進行遊戲闖關,闖關成功即給予折價券,還可以利用社群媒體分享到使用者個人頁面。

 

Martek720 為模組化的解決方案,上述「遊戲化行銷」、「智慧導覽」等功能皆可獨立應用。

廖佳意指出,除了觀光業,該解方還可套用到其他產業應用,如紡織業等,透過 QR Code 進行空間導覽或材質介紹推薦,省去不同業務上所需要的人力,應用的範圍也持續地開發中。

 

談到了對未來的發展,廖佳意指出,Martek720 的建立來自於使用者的需求及痛點,累計至今,巨鷗已有超過 200 位客戶,部分合作夥伴關係也已建立逾 10 年,期許未來能與客戶持續合作、教學相長,以發展市場所需,為客戶或使用者提供最適切的服務。「用最新的技術方式來提供服務,是巨鷗一直在佈局跟持續優化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