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攜手中教大 建置大數據校務分析管理系統

「數據即是力量」,教育部於2015年開始推動「大學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計畫後,各大專院校紛紛成立校務資訊分析單位。而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也自2018年規劃建置「校務資料倉儲系統」,並於2019年與巨鷗科技攜手建置該系統。

本系統透過資料蒐集,彙整歷年各處室之舊資料並加以正規化後,將數據資料轉入系統中供分析使用;此外,將「常態數據」(指學生人數、師資人數、新生來源…等),經過統計淬鍊後轉化為視覺化儀表板,讓使用者可透過圖像化後的資料,清楚又直覺的看到數字及分布;而「非常態數據」(因應校務議題,選取不同資料表欄位交叉分析之使用資料),則可透過挑選資料表的關聯欄位後產製所需表單及圖形,提供使用者靈活彈性的使用;上述校務資料倉儲系統有助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快速掌握校務資訊及計畫推動情形,進而作為改善調整及校務決策管理之參考依據。

現階段系統初期基礎已建置完成,未來更可透過系統既有的使用者權限規範,提供校內其他單位使用者申請,有利於將校務資料使用更完善,也能將此資訊應用到校務中長期規劃、相關成果展示,讓學校邁向卓越領先的未來。

#大數據 #視覺化儀表板 #校務倉儲 #WeMakeItAmazing

系統應用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