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8年水利節表揚慶祝大會圓滿成功!副總統陳建仁親臨恭賀

巨鷗跨界智創聯盟協助經濟部水利署辦理108年水利節表揚慶祝大會,包含水利節表揚典禮及文康競賽,二天活動各單位貴賓參與踴躍,而每年的水利節慶祝大會,都是表揚這些無私奉獻、為臺灣辛苦奉獻與付出的水利人,感謝全國水利從業人員的辛苦以及見證他們貢獻。如同陳副總統蒞臨致詞時表示,水利的工作相當的重要,右手要抗旱左手要防汛、防洪,所以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今天安居樂業在這一個美麗的寶島上免於缺水跟水患的威脅,享受乾淨的水質跟美好的水環境,都要感謝歷年來所有水利從事人員無私的奉獻,很榮幸巨鷗跨界團隊可以全程參與此表揚慶祝大會,讓大家在歡笑與掌聲中見證水利人的奉獻。


108年水利節暨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表揚典禮,於臺中黎明辦公區禮堂舉辦「108年水利節暨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表揚典禮」,由署長賴建信主持,表揚終身成就獎得主顏清連教授及27位全國水利傑出貢獻人員。副總統陳建仁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一同到場祝賀,並嘉勉全國水利從業人員的辛勞及見證貢獻。本次典禮特別以「承洪擔旱‧韌性水利」為主軸,傳達現今水利人以承擔洪旱為己任,展現面對壓力能擁有快速的應變力及復原力。包括水利署與所屬各水資源局、河川局、試驗所、水源局同仁,以及水利相關產、官、學界都一同參與這場屬於水利人的盛會。


  • ▲陳建仁副總統致詞

  • ▲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致詞

今年度榮獲「終身成就獎」的顏清連教授,由於身體健康因素,委請聯合大學前校長許銘熙博士宣讀得奬感言,由於長期以來對於科技研發與落實應用保有高度的興趣,因此,無論是大型防災研究計畫、防災國家型科技計畫、或國家基礎建設計畫相關研發項目(如翡翠水庫水工模型試驗、基隆河截彎取直、台北捷運系統防洪排水設計、淡水河整體洪水預報系統模式開發…等),都很高興有機會參與、推動和執行,並將研發成果落實應用;也以「科技研發全力以赴;落實應用常在我心」16個字和大家分享、互勉。


  • ▲陳建仁副總統頒發終身成就獎,並由許銘熙教授代領。

  • ▲陳建仁副總統頒發終身成就獎,並由許銘熙教授代領。

此外,獎項「大禹獎」分別由臺灣新竹農田水利會徐元棟會長、經濟部王瑞德技監、臺北自來水事業處陳曼莉副處長、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劉振宇局長及交通大學防災與水環境研究中心葉克家教授等5人獲獎;另「水利事業貢獻獎」及「水利績優貢獻獎」共計有產、官、學界等22名表現傑出人士獲得殊榮,這些優秀水利先進的智慧與貢獻,都將成為後進學習的典範。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與大禹獎得主合影

▲貴賓大合照

活動除上午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表揚外,下午也頒發水岸土地認養維護績優獎、2019全國水環境大賞、優良工程獎、工程行政透明績優獎,也表揚水利署10位優秀人員,嘉勉同仁績優表現、激勵工作熱忱。 典禮會場並設有「優良工程」展區,展示經濟部水利署107年度優良工程成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019全國水環境大賞」展區,呈現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各縣市政府亮點工程與計畫,期盼與全國民眾一同擘劃韌性、耐災、宜居的幸福水臺灣,同時也共享水利人的榮耀與喜悅。

#WeMakeItAmazing #會策會展 #頒獎典禮 #水利節 #終生成就獎 #大禹獎

  • ▲感謝所有水利從事人員無私的奉獻

  • ▲巨鷗跨界智創聯盟工作團隊與署長一起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