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氣候極端 水與科技結合創雙贏-水是支持農業、產業及社會發展的基礎

  經濟部水利署舉辦106年度委辦計畫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會6月26日於中興大學舉辦,巨鷗跨界創新團隊再度很榮幸能全程參與協助;本次研討會以「前瞻水智慧‧展望水未來」為主軸,針對「水與發展」、「水與安全」、「水與環境」、「水與契機」及「水與科技」等5大主題,精選出51件計畫進行發表。發表會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李世光董事長以「水與資通訊結合的創新應用」進行專題演講,期許水利未來發展藍圖;產官學研民齊聚現場,一同分享、交流水利經驗。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致詞表示:「今年4月19日水利法修正案,希望台灣成為海綿城市、韌性國土,所謂逕流分攤出流管制,總共十六條,行政院會通過後5月3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我們進入新的里程碑。雖然我們有前瞻基礎建設在推動,但是沒有很紮實的研究與發展計畫來支撐,難免後面力道不足,甚至對於水利產業發展有受影響,所以水利署每年都會花費相當的經費,不論自辦或委辦,透過學界、產業界、透過我們的同仁一起來腦力激發,今天就是我們每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

  水是支持農業、產業及社會發展的基礎,為了因應各項挑戰及穩定國家經濟發展,水利署每年約有500件委辦計畫針對「水利綜合業務」、「水權與地層下陷防治」、「水資源保育」、「水利政策與法規」、「水利產業與節約用水」、「水源開發與利用」、「河川海岸與區域排水」、「資訊與水文觀測」及「水利工程與災害防救」等九大性質進行相關研究,並從中精選亮點計畫與外界分享。

  今年的發表會,在「水與發展」主題部分,分享小水力電廠、水文觀測、湖庫設置太陽能及智慧水管理等計畫成果;「水與安全」部分,分享因應氣候變遷之防洪策略及海岸防護、易致災河段潛勢分析等研究;「水與環境」部分,分享河川海岸環境營造及水庫集水區保護等成果;「水與契機」部分,分享民眾參與、公私協力及河川人文文化元素機制建立等成果;最後於「水與科技」部分,分享資通訊技術、高機動節能淨水模組及無人載具應於水利防災之研究、水再生科技研究及淹水預警與災害損失推估等研究。

  本次發表會現場也展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各縣市的初步成果;水利署表示,希望透過各項研究成果、產官學研民各界的參與和前瞻性的智慧與意見,強化我國水利建設,以智慧科技輔助水資源管理及提升防災減災之成效,一起創造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優質水環境。

  為響應節能減碳新生活運動,本次成果發表會之發表計畫海報、發表論文等資料,皆可由「雲端」
(http://ciao.geo.com.tw/106wra/index.html)
下載閱覽,發表會實況數位教材也將於會後提供線上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