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巨鷗跨界積極發展影像、語音AI技術,協助產業數位轉型

 


一、 取得經濟部工業局「108年度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

巨鷗科技積極發展AI產業相關服務,這次與零次方科技合作,取得經濟部工業局108年度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共同開發智慧型工廠封膜良率檢測系統。

 

湯武生技為食品工廠,品管環節至關重要,牽涉到民眾的食安問題,這次的計畫目的是利用AI封膜檢測技術來優化湯武生技品管環節,計畫執行成果優異,並獲得工業局電子資訊組肯定,有意列為示範計畫。

 

二、 巨鷗跨界創新聯盟-台灣戰略突破(股)公司獲經濟部工業局【AI加值轉型應用】計畫

台灣戰略突破因應數位學習趨勢,協助客戶將歷年舉辦的實體課程轉製為數位教材;然而,在傳統的數位教材製作的過程中(如圖一),除了需邀請老師、尋找租借拍攝場地、錄音以及影片後製外,在錄製過程中,可能因講師不習慣鏡頭等因素,造成錄音品質不佳或不斷NG重錄的情況。

 

本次計畫與AI專家合作,導入AI語音合成技術研發智能配音模組,成功將人工智慧技術注入數位教材製程,獲得2019經濟部工業局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輔導資訊服務業產品AI加值轉型應用」補助!除了得到政府單位的肯定與支持,台灣戰略突破也成功大幅降低服務成本、獲利預估提升達五倍。

 

 

▲傳統數位教材製作流程

▲導入人工智慧後,數位教材之製作流程

                  ▲導入AI模組前後之成本利潤示意圖

在AI配音模組研發完成後,於108年10月25日邀請38位測試者至台灣戰略突破股份有限公司台中總部進行測試,以MOS語音質量評測指標為標準,得到評測分數為4.3,已達到計畫初始設定的目標值4.21,且高於Wavenet 4.08之評測分數。

 

        ▲MOS評測指標

▲各模型的MOS評測分數與計畫評測表單

▲AI智能配音模組介紹影片

台灣戰略突破股份有限公司 (Strategic Break Through Taiwan)

台中總部:04-2254-6219

台北分部:02-8772-3388

信箱:service@sbtt.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25號12樓

官方網站:www.sbtt.com.tw Youtube

參考作品:https://www.youtube.com/user/SBTTaiwan/video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BTT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