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經典小鎮頒獎!為台灣小鎮風情打造共同願景!

30經典小鎮出爐,讓世界看見台灣

  為努力推動「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之「台灣觀光永續年推廣計畫」,其中2019年訂為「小鎮漫遊年」,為能有效推廣並吸引民眾漫遊台灣小鎮,創造小鎮旅遊高峰熱潮,交通部觀光局與各縣市政府戮力合作,先由各縣市推薦小鎮,再交由網路票選、秘密客及委員嚴格審核遴選,終於產生有史以來台灣30個經典小鎮,做為台灣386小鎮標竿,北部地區有臺北市北投區享受溫泉泡湯等10個經典小鎮;中部地區有體驗藺草編織的苗栗縣苑裡鎮等7個經典小鎮;南部地區有全球最嗨蜂炮慶典之臺南市鹽水區等7個經典小鎮;東部及離島則有台東縣成功鎮擁有無敵山海景等6個經典小鎮,並結合10大客庄小鎮及4大國際慢城共同行銷,要讓全世界遊客認識台灣小鎮、進而喜歡台灣、嚮往台灣、體驗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訂於12月21日(星期五)假交通部舉辦經典小鎮遴選發表記者會,邀請客委會共同頒獎給各縣市政府推薦之台灣經典小鎮。

中央與地方攜手,共創觀光贏局

  不論經典小鎮或是客家小鎮與國際慢城,民眾皆有一致性之期許,能享受徜徉於小鎮之深度之旅,因此希望能持續重視環境衛生、加強鄰近交通連結度、地方政府多爭取產業合作與民眾支持,並加強地方特色的表現,讓經典小鎮的特色持續且延伸。

  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為了創造觀光有利環境,政府已將觀光產業列為國家重大新興產業之一,目前來台旅客中有八成是自由行旅客,而國旅市場中高達九成是自行規劃行程出遊。自由行旅客全臺灣走透行旅,深入地方,也促使政府部門進而思考如何充實在地觀光內涵,做到軟硬體品質的全面提升。交通部觀光局辦理經典小鎮遴選的主要目的也就是要發掘臺灣特色,盤點小鎮資源,整備服務品質及行銷宣傳,打造小鎮品牌,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訪,同時藉由行銷推廣「台灣40經典/客庄/慢城小鎮」,帶動小鎮深度遊,創造地方經濟,同時成為未來國際行銷的新產品。

  臺灣各小鎮擁有最美麗、最濃厚的風情,入選經典小鎮各具特色,記者會現場也透過播放介紹各經典小鎮影片,帶領大家一同漫遊小鎮風情。交通部觀光局希望藉由遴選活動帶動2019年小鎮深度旅遊風氣,充分展現臺灣鄉鎮在地特色,共創小鎮越在地、越國際的觀光新魅力,提高國內外旅客再訪率及消費,一起感受台灣小鎮美妙的景色與濃厚的人情。



▲台灣40經典/客庄/慢城小鎮獲獎者與觀光局周永暉局長共同合影

▲2019年小鎮漫遊年經典/客庄/慢城小鎮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