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彰化縣舉辦「婦女返職場就業論壇」協助婦女就業職場

彰化縣政府與巨鷗科技團隊為協助婦女重返職場,於5月11日上午鹿港勞動學苑辦理「婦女返職場就業論壇」,邀集產、官、學界專家,共同探討如何協助婦女重返職場,由彰化縣陳副縣長善報揭開序幕,與會貴賓包含彰化就業中心李炎華主任、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陳澤民秘書長、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研發部林綠紅主任、富雨洋傘周淑秋董事長、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陳月娥處長、彰化縣勞工處就業服務科劉彩虹科長、彰化縣石頭公文化協會趙慧娟理事長、鹿港鎮萬興社區發展協會王金瓶理事長、鹿港街尾社區發展協會吳玲美理事長以及參與論壇活動來賓。


▲婦女返職就業論壇11日於鹿港勞動學苑舉辦,由彰化縣陳副縣長善(中)報揭開序幕


論壇活動邀請產、官、學界專家擔任與談人進行專題演講及綜合座談會


陳副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出彰化縣幸福生活卡及「疼子333,生活變輕鬆」,實施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後,再提供「每月補助3,000元育兒津貼,補助至兒童滿3歲止」,積極打造友善養育的家庭環境,創造慈幼溫馨社會,共同建構「全方照護 全民幸福」的社會福利政策藍圖。

  •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林綠紅主任說明「托育、長照及婦女就業-三合一政策」

  • 富雨洋傘周淑秋董事長說明女性創業過程辛苦

  • 彰化就業中心李炎華主任說明二度就業婦女的獎勵及補助政策

  • 彰化縣社會處林佩霓科長說明在彰化縣內提供幼兒托育及托老提供的補助及執行方針

  • 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陳月娥處長教導婦女如何學習就業新技能

  • 勞動學苑主任楊子誼說明婦女職訓課程內容

彰化縣政府推出多項就業方案,包含四場次「職場好幸福‧就業猴塞雷」大型就業博覽會、八場次「樂活長青職場續航企業說明會與小型聯合徵才活動」、200餘場單一及小型徵才活動、成立農事服務團,招募農務人員一起來做快樂農夫、「經濟弱勢者債務清理及再就業推動計畫」協助債務勞工面對債務解決問題,並能穩定就業,並辦理工業、商業、餐飲、電腦等多樣化的職業訓練課程,培訓失業者專業技能等,協助的對象不只弱勢勞工,更讓許多社會邊緣人與為數眾多的弱勢家庭走出困境。

從4月份起在縣內陸續辦理8場次「婦女返職場 能量再躍升企業說明會與小型聯合徵才活動」,每場次邀請5家以上徵才廠商提供就業機會現場就業媒合,並由2家企業進行職缺說明及企業簡介,協助二度就業婦女順利進入職場。在此也鼓勵有意願重返職場的婦女,透過「婦女重返職場就業通計畫」再開創職場第二春,協助企業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