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APER

訂閱 / 取消電子報,請輸入下列資料:

*您的大名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使用類別

送出 重填

top
GO TOP

CONTACT

歡迎蒞臨巨鷗科技網站,若有任何智慧科技服務、行銷服務或 其他問題,請寫下寶貴意見,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繫,謝謝您!

*您的大名

*性 別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服務單位

職 稱

*詢問事項

*您的意見


備註:有「*」之記號者,敬請務必正確填寫。
送出 重填

NEWS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職災風險地圖」運用GIS掌控工廠職災風險

巨鷗團隊協助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建置「職災風險地圖」,透過GIS技術替勞檢處有效掌握轄內各工廠的危害特性 ,充分運用有限檢查人力。
巨鷗團隊透過工廠產業類別、主要災害類型及危險物、有害物的使用情形三種風險因子,將工廠職災風險分為三等級,由高到低以紅、黃、綠燈在地圖中呈現,達到事先控管風險,適時運用輔導、宣導及檢查的管制措施,降低職災的發生機率。未來隨著檢查資料的累積更新,將更能瞭解新北市可能面臨的危害特性,也可供作其他局處執行公安檢查及救災業務的參考依據。
近年來職災風險的預防、輔導、宣導及檢查的管制措施愈受重視,職災風險地圖正式上線也受新聞媒體的報導,包括自由時報、自立晚報與今日新聞網等。未來巨鷗團隊將持續精進,協助工廠職災風險之有效管理。

工廠職災風險分佈地圖